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共讀永靖街的真誠話語

共讀永靖街的真誠話語

分類:邱美都講座
2012/07/31 23:08

臺師大特研所杞昭安師生跟著作家邱美都《走讀永靖街》(楊銘欽攝120731)
                              臺師大特研所的真誠話語
       走讀邱美都特殊文教之路
      臺灣師範大學特教研究所教學碩士班
101.7.31日上午臺師大博愛樓一樓R115
引言:文化董事長圓夢之路!
共讀員林郡部落格--走入邱美都的村史王國
共讀員林郡部落格--搶救忠實第
共讀員林郡部落格--搶救文化孤星永靖饒平客語
共讀《走讀永靖街》心靈對話與陪力支持
頒發感謝狀、開心大合照
 
臺師大特研所的真誠話語
01謝謝美都拔刀相助,讓特研所學生有更寬廣的思路
                                     (杞昭安教授)
02走讀永靖街,分享師大情
  日月勤走訪,圖文豐史書
  美都來推起,大家寫村史
  永靖深度遊,見證忠實第(邱志鴻)
03從今日邱老師的分享,可以感受邱老師對鄉土的熱愛,也讓我第一次知道:寫自己的歷史原來不需要很深奧的史學和文學背景,重要是勤筆寫,邊寫邊學。(林書懃)
04聽完邱老師充滿血淚的故事,拜讀《走讀永靖街》後,覺得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過程,讓一個地方頓時活了起來!感謝邱老師的分享,也許有一天,我們也可以寫出生命中的故事。(陳雅婷)
05美都老師!感佩您對工作的熱愛,以及永不消退的熱忱!!謝謝您的分享(靜吟)
06真的很佩服邱老師對家鄉土地的愛,以及源源不斷的寫作毅力,我覺得您家鄉的鄉民很幸福。(許瑋純)
07感謝邱老師的分享,走回歷史的脈絡總有一些古意的趣味,家族與土地的歷史,藉由邱老師的努力,除了有讓我們探討自己跟員的想法,也讓地方重視自己,回鄉偶「書」也許對許多人是可行喔!(劉宏哲)
08從美都老師的身上看到對生命的熱情,對大地的反省,美都老師的精神是這堂課最大的收穫。能有這麼豐富的分享,背後一定有相當大的付出,我會去永靖忠實第走訪的!(家楠)
09邱老師!我很佩服你們為了所愛的土地,付出這麼多的心力。邱老師是一位很有思考邏輯,有行動力的人,更具有方法和魄力,所以如此成功。從邱老師身上我更看到一股熱情,謝謝邱老師的分享。(芬芳)
蘇拉颱風天不減跟著作家邱美都共讀永靖街興趣〈文嘉攝〉

10感謝美都老師對文化的用心,希望臺灣各村落能夠重視古蹟文化的保留,永靖街真是充滿歷史之美啊!(葉淑欣)
11我在讀大學的時候,曾記錄過爺爺的家,撰寫過我童年的祖厝埔鹽的故事,今天聽完邱老師的演說很感動,回家後會努力把當年的故事補完的,謝謝(洸智)
12美都老師:謝謝您帶我們來一趟文化之旅!(郁涵)
13感謝邱老師的分享!我相信在寫村史的過呈,一定有讓邱老師重新愛上自己的土地,這是一個歷史與漫長的歷史紀錄。祝福邱老師每天都有會心一笑的心發現!(曾馨誼)
14聽邱老師演講受益良多,尤其是聽到靜修國小的消息更是親切,因為我曾經到靜修國小實習,當時在靜修學到很多。今日看到永靖的照片與故事,讓我忍不住想要回去看看!(林依潔)
15感謝您豐富的分享,過去我曾在彰化念書四年,從沒注意當地文化是如此地美!今日翻閱《走讀永靖街》後,很想實地探訪當地景色,親自感受當地文化之美。(約丞)
16邱老師對當地人文風情與歷史脈絡辛苦著墨,令人相當感動,期待將這樣的精神推廣到臺灣各角落,讓所有人一同欣賞文化之美。(陳婉婷)
17走讀永靖街讓我感動,邱老師對於鄉土社區的熱愛與付出。經過無數次實地走訪、訪談、拍攝,方能累積並編織成本本精彩的村史。加油!GOGO(齡友)
18意志力支持行動力!!辛苦了!!地方文史需要邱老師您!!(王東翔)
邱美都分享近年村史寫作、搶救忠實第、復育永靖饒平客語的心路歷程〈楊銘欽攝120731蘇拉颱風天〉

19經由邱老師的介紹,讓我更了解永靖這個地方!對於邱老師為地方文史的付出,讓我十分感動。希望邱老師繼續加油!也希望更多人一起為保存地方文化努力(王冠中)
20地方文史工作者加油!!村史工作者加油!!因為有你們,使得臺灣更加豐富!!(佑臻)
21感動於邱老師用精彩的圖文,敘述對土地與故鄉的愛,並把愛流傳下來,希望忠實第能如實地、忠實地保存下來(研究生甲)
22謝謝美都老師帶來精彩的演說,讓我知道:透過雙手雙腳,也能幫自己的家鄉記下美麗的一頁!(研究生乙)
23今天由美都老師帶領我們「走讀永靖街」,深感土地之美,也燃起我們對自己故鄉的興趣,是應該找時間來走讀自己的村了!(研究生丙)
24以前對於永靖,我只知道是彰化縣的一個地方,今天聽了邱老師的方享,才知道原來永靖有這麼多故事,更發現原來撰寫村史也能如此趣味!(研究生丁)
25從教育工作到文化保存,邱老師成為典範,值得我們學習,在書中從無到有的採訪、資料蒐集與整理,真是一大工程,對於研究質性描述有很大幫助,感謝邱老師分享!(研究生戊)
26我曾在彰化師大念書,所以對彰化有很好的印象。彰化是個可愛的地方,有深厚的人情味,謝謝邱美都老師為文化的奉獻!(研究生己)
27邱老師對家鄉的熱愛,真的讓我們很敬佩與動容,相信投身在報導文學中的您是幸福的!(研究生庚)
在臺師大圖書館校區博愛樓一樓特教研究所教室走讀永靖街很不錯〈楊銘欽攝120731)
臺師大特研所研究生邱志鴻聽完感動地寫下即興詩送給邱老師走讀永靖街,分享師大情;日月勤走訪,圖文豐史書;美都來推起,大家寫村史;永靖深度遊,見證忠實第(邱志鴻)
〈楊銘攝
120731〉
 
臺師大特研所杞昭安教授頒發感謝狀給講師邱美都〈文嘉攝
他鄉遇故知,邱美都到台師大特研所演講,遇到三十年老同學,今日已是台師大副總務長的創造力發展教授了,左起攝影師楊銘欽、 潘裕豐 教授、作家邱美都、杞昭 安 教授(楊文嘉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